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闾丘露薇的博客

闾丘露薇 ROSE GARDEN

 
 
 

日志

 
 

半岛电视台的影响力  

2010-12-20 07:31: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外滩画报

外滩画报 -------------------- 半岛电视台被科威特政府下令关闭了在当地的记者站,这倒是不令人觉得诧异,因为在中东地区,对于新闻采访的管制是相当的严格的,比如在沙特,当年bbc阿拉伯频道播出的节目需要经过审查,如果没有证件在街头随便拍摄,马上会有警察出现干涉,随时惹上麻烦。 科威特政府认为,半岛电视台的报道,干涉了国家内政,因为播出了科威特警察驱散示威者,导致几名议员受伤的场面。不过通常这样的消息,对于电视台来说是未必是坏事,成为世界各地媒体竞相报道的新闻主角,不单单提升了电视台的名气,也无形中让这家电视台在人们心目中,加深了坚持新闻自由的印象。所以我一直觉得,政府和媒体过不去的通常结果,就是塑造出一个个的媒体英雄。 不过也有不太好的消息,维基解密已经公布的美国政府外交机密电报里面提到了这家电视台,指出卡塔尔政府经常要求这家电视台删除对某些国家的批评或者调整对外国领袖的报道,以此作为外交筹码让其它国家让步。 这和这家电视台一直标榜的独立客观当然显得格格不入,但是如果看看电视台的资金来源,又免不得让人生疑。成立电视台的想法,

--------------------

 

外滩画报 -------------------- 半岛电视台被科威特政府下令关闭了在当地的记者站,这倒是不令人觉得诧异,因为在中东地区,对于新闻采访的管制是相当的严格的,比如在沙特,当年bbc阿拉伯频道播出的节目需要经过审查,如果没有证件在街头随便拍摄,马上会有警察出现干涉,随时惹上麻烦。 科威特政府认为,半岛电视台的报道,干涉了国家内政,因为播出了科威特警察驱散示威者,导致几名议员受伤的场面。不过通常这样的消息,对于电视台来说是未必是坏事,成为世界各地媒体竞相报道的新闻主角,不单单提升了电视台的名气,也无形中让这家电视台在人们心目中,加深了坚持新闻自由的印象。所以我一直觉得,政府和媒体过不去的通常结果,就是塑造出一个个的媒体英雄。 不过也有不太好的消息,维基解密已经公布的美国政府外交机密电报里面提到了这家电视台,指出卡塔尔政府经常要求这家电视台删除对某些国家的批评或者调整对外国领袖的报道,以此作为外交筹码让其它国家让步。 这和这家电视台一直标榜的独立客观当然显得格格不入,但是如果看看电视台的资金来源,又免不得让人生疑。成立电视台的想法,

半岛电视台被科威特政府下令关闭了在当地的记者站,这倒是不令人觉得诧异,因为在中东地区,对于新闻采访的管制是相当的严格的,比如在沙特,当年bbc阿拉伯频道播出的节目需要经过审查,如果没有证件在街头随便拍摄,马上会有警察出现干涉,随时惹上麻烦。

外滩画报 -------------------- 半岛电视台被科威特政府下令关闭了在当地的记者站,这倒是不令人觉得诧异,因为在中东地区,对于新闻采访的管制是相当的严格的,比如在沙特,当年bbc阿拉伯频道播出的节目需要经过审查,如果没有证件在街头随便拍摄,马上会有警察出现干涉,随时惹上麻烦。 科威特政府认为,半岛电视台的报道,干涉了国家内政,因为播出了科威特警察驱散示威者,导致几名议员受伤的场面。不过通常这样的消息,对于电视台来说是未必是坏事,成为世界各地媒体竞相报道的新闻主角,不单单提升了电视台的名气,也无形中让这家电视台在人们心目中,加深了坚持新闻自由的印象。所以我一直觉得,政府和媒体过不去的通常结果,就是塑造出一个个的媒体英雄。 不过也有不太好的消息,维基解密已经公布的美国政府外交机密电报里面提到了这家电视台,指出卡塔尔政府经常要求这家电视台删除对某些国家的批评或者调整对外国领袖的报道,以此作为外交筹码让其它国家让步。 这和这家电视台一直标榜的独立客观当然显得格格不入,但是如果看看电视台的资金来源,又免不得让人生疑。成立电视台的想法, 

科威特政府认为,半岛电视台的报道,干涉了国家内政,因为播出了科威特警察驱散示威者,导致几名议员受伤的场面。不过通常这样的消息,对于电视台来说是未必是坏事,成为世界各地媒体竞相报道的新闻主角,不单单提升了电视台的名气,也无形中让这家电视台在人们心目中,加深了坚持新闻自由的印象。所以我一直觉得,政府和媒体过不去的通常结果,就是塑造出一个个的媒体英雄。

 

不过也有不太好的消息,维基解密已经公布的美国政府外交机密电报里面提到了这家电视台,指出卡塔尔政府经常要求这家电视台删除对某些国家的批评或者调整对外国领袖的报道,以此作为外交筹码让其它国家让步。

是在1996年,由当时的卡塔尔外交部长提出的,启动资金1.5亿美元来自卡塔尔王室。不过电视台内建台的元老都是阿拉伯世界电视新闻的精英,他们中的大部分,原来在BBC阿拉伯语频道或者节目工作,在重金,还有编辑自由的许诺下,来到了这个地方。 对于这些新闻人来说,创建第一个阿拉伯语的24小时新闻频道,相当令人振奋。他们一开始在取材上,涉及很多阿拉伯世界有争议和敏感的话题。虽然导致一些在中东国家的记者站被关,比如99年在科威特,但是却在阿拉伯世界引领了一种新的潮流,扩大了言论空间,也为自己建立了声誉。2001年911之后,因为多次播放基地组织负责人的录影,半岛电视台扬名全球。03年伊拉克战争的报道,因为站在阿拉伯人的立场,特别关注战争中的平民,广受中东观众的欢迎,被称为“阿拉伯的CNN.” 2006年半岛电视台推出英文频道,但是一开始在美国的落地并不顺利。除了号称自己报道“随时随地,播报所有新闻“,英文频道还有一个口号,那就是”只要有新闻价值,不管是关于布什还是拉登。“ 这样的口号,让他们显得有点两头不讨好,对于中东国家的政府来说,太多美国的声音,对于美国政 

这和这家电视台一直标榜的独立客观当然显得格格不入,但是如果看看电视台的资金来源,又免不得让人生疑。成立电视台的想法,是在1996年,由当时的卡塔尔外交部长提出的,启动资金1.5亿美元来自卡塔尔王室。不过电视台内建台的元老都是阿拉伯世界电视新闻的精英,他们中的大部分,原来在BBC阿拉伯语频道或者节目工作,在重金,还有编辑自由的许诺下,来到了这个地方。

是在1996年,由当时的卡塔尔外交部长提出的,启动资金1.5亿美元来自卡塔尔王室。不过电视台内建台的元老都是阿拉伯世界电视新闻的精英,他们中的大部分,原来在BBC阿拉伯语频道或者节目工作,在重金,还有编辑自由的许诺下,来到了这个地方。 对于这些新闻人来说,创建第一个阿拉伯语的24小时新闻频道,相当令人振奋。他们一开始在取材上,涉及很多阿拉伯世界有争议和敏感的话题。虽然导致一些在中东国家的记者站被关,比如99年在科威特,但是却在阿拉伯世界引领了一种新的潮流,扩大了言论空间,也为自己建立了声誉。2001年911之后,因为多次播放基地组织负责人的录影,半岛电视台扬名全球。03年伊拉克战争的报道,因为站在阿拉伯人的立场,特别关注战争中的平民,广受中东观众的欢迎,被称为“阿拉伯的CNN.” 2006年半岛电视台推出英文频道,但是一开始在美国的落地并不顺利。除了号称自己报道“随时随地,播报所有新闻“,英文频道还有一个口号,那就是”只要有新闻价值,不管是关于布什还是拉登。“ 这样的口号,让他们显得有点两头不讨好,对于中东国家的政府来说,太多美国的声音,对于美国政 

对于这些新闻人来说,创建第一个阿拉伯语的24小时新闻频道,相当令人振奋。他们一开始在取材上,涉及很多阿拉伯世界有争议和敏感的话题。虽然导致一些在中东国家的记者站被关,比如是在1996年,由当时的卡塔尔外交部长提出的,启动资金1.5亿美元来自卡塔尔王室。不过电视台内建台的元老都是阿拉伯世界电视新闻的精英,他们中的大部分,原来在BBC阿拉伯语频道或者节目工作,在重金,还有编辑自由的许诺下,来到了这个地方。 对于这些新闻人来说,创建第一个阿拉伯语的24小时新闻频道,相当令人振奋。他们一开始在取材上,涉及很多阿拉伯世界有争议和敏感的话题。虽然导致一些在中东国家的记者站被关,比如99年在科威特,但是却在阿拉伯世界引领了一种新的潮流,扩大了言论空间,也为自己建立了声誉。2001年911之后,因为多次播放基地组织负责人的录影,半岛电视台扬名全球。03年伊拉克战争的报道,因为站在阿拉伯人的立场,特别关注战争中的平民,广受中东观众的欢迎,被称为“阿拉伯的CNN.” 2006年半岛电视台推出英文频道,但是一开始在美国的落地并不顺利。除了号称自己报道“随时随地,播报所有新闻“,英文频道还有一个口号,那就是”只要有新闻价值,不管是关于布什还是拉登。“ 这样的口号,让他们显得有点两头不讨好,对于中东国家的政府来说,太多美国的声音,对于美国政99年在科威特,但是却在阿拉伯世界引领了一种新的潮流,扩大了言论空间,也为自己建立了声誉。2001911之后,因为多次播放基地组织负责人的录影,半岛电视台扬名全球。03年伊拉克战争的报道,因为站在阿拉伯人的立场,特别关注战争中的平民,广受中东观众的欢迎,被称为“阿拉伯的CNN.”

是在1996年,由当时的卡塔尔外交部长提出的,启动资金1.5亿美元来自卡塔尔王室。不过电视台内建台的元老都是阿拉伯世界电视新闻的精英,他们中的大部分,原来在BBC阿拉伯语频道或者节目工作,在重金,还有编辑自由的许诺下,来到了这个地方。 对于这些新闻人来说,创建第一个阿拉伯语的24小时新闻频道,相当令人振奋。他们一开始在取材上,涉及很多阿拉伯世界有争议和敏感的话题。虽然导致一些在中东国家的记者站被关,比如99年在科威特,但是却在阿拉伯世界引领了一种新的潮流,扩大了言论空间,也为自己建立了声誉。2001年911之后,因为多次播放基地组织负责人的录影,半岛电视台扬名全球。03年伊拉克战争的报道,因为站在阿拉伯人的立场,特别关注战争中的平民,广受中东观众的欢迎,被称为“阿拉伯的CNN.” 2006年半岛电视台推出英文频道,但是一开始在美国的落地并不顺利。除了号称自己报道“随时随地,播报所有新闻“,英文频道还有一个口号,那就是”只要有新闻价值,不管是关于布什还是拉登。“ 这样的口号,让他们显得有点两头不讨好,对于中东国家的政府来说,太多美国的声音,对于美国政 

2006年半岛电视台推出英文频道,但是一开始在美国的落地并不顺利。除了号称自己报道“随时随地,播报所有新闻“,英文频道还有一个口号,那就是”只要有新闻价值,不管是关于布什还是拉登。“

是在1996年,由当时的卡塔尔外交部长提出的,启动资金1.5亿美元来自卡塔尔王室。不过电视台内建台的元老都是阿拉伯世界电视新闻的精英,他们中的大部分,原来在BBC阿拉伯语频道或者节目工作,在重金,还有编辑自由的许诺下,来到了这个地方。 对于这些新闻人来说,创建第一个阿拉伯语的24小时新闻频道,相当令人振奋。他们一开始在取材上,涉及很多阿拉伯世界有争议和敏感的话题。虽然导致一些在中东国家的记者站被关,比如99年在科威特,但是却在阿拉伯世界引领了一种新的潮流,扩大了言论空间,也为自己建立了声誉。2001年911之后,因为多次播放基地组织负责人的录影,半岛电视台扬名全球。03年伊拉克战争的报道,因为站在阿拉伯人的立场,特别关注战争中的平民,广受中东观众的欢迎,被称为“阿拉伯的CNN.” 2006年半岛电视台推出英文频道,但是一开始在美国的落地并不顺利。除了号称自己报道“随时随地,播报所有新闻“,英文频道还有一个口号,那就是”只要有新闻价值,不管是关于布什还是拉登。“ 这样的口号,让他们显得有点两头不讨好,对于中东国家的政府来说,太多美国的声音,对于美国政

 

这样的口号,让他们显得有点两头不讨好,对于中东国家的政府来说,太多美国的声音,对于美国政府来说,认定对方在为恐怖分子说话,至少做了传声筒。也因为这样,美国本土的有线网络,都不愿意接他们的生意,让他们落地,于是一开始在美国,观众只能透过电脑收看。为了增强新闻的国际化,同时也增加在当地的新闻资源,他们在华盛顿设立演播室,聘请当地著名的媒体人,不过我就听过一名他们在美国的记者抱怨,打电话去州政府采访,对方一听来自半岛电视台,一口就回绝了。

外滩画报 -------------------- 半岛电视台被科威特政府下令关闭了在当地的记者站,这倒是不令人觉得诧异,因为在中东地区,对于新闻采访的管制是相当的严格的,比如在沙特,当年bbc阿拉伯频道播出的节目需要经过审查,如果没有证件在街头随便拍摄,马上会有警察出现干涉,随时惹上麻烦。 科威特政府认为,半岛电视台的报道,干涉了国家内政,因为播出了科威特警察驱散示威者,导致几名议员受伤的场面。不过通常这样的消息,对于电视台来说是未必是坏事,成为世界各地媒体竞相报道的新闻主角,不单单提升了电视台的名气,也无形中让这家电视台在人们心目中,加深了坚持新闻自由的印象。所以我一直觉得,政府和媒体过不去的通常结果,就是塑造出一个个的媒体英雄。 不过也有不太好的消息,维基解密已经公布的美国政府外交机密电报里面提到了这家电视台,指出卡塔尔政府经常要求这家电视台删除对某些国家的批评或者调整对外国领袖的报道,以此作为外交筹码让其它国家让步。 这和这家电视台一直标榜的独立客观当然显得格格不入,但是如果看看电视台的资金来源,又免不得让人生疑。成立电视台的想法,

 

但是,正是这样的口号,为他们赢得了不少观众。现在半岛电视台英文频道全球观众超过了八千万户,成为继外滩画报 -------------------- 半岛电视台被科威特政府下令关闭了在当地的记者站,这倒是不令人觉得诧异,因为在中东地区,对于新闻采访的管制是相当的严格的,比如在沙特,当年bbc阿拉伯频道播出的节目需要经过审查,如果没有证件在街头随便拍摄,马上会有警察出现干涉,随时惹上麻烦。 科威特政府认为,半岛电视台的报道,干涉了国家内政,因为播出了科威特警察驱散示威者,导致几名议员受伤的场面。不过通常这样的消息,对于电视台来说是未必是坏事,成为世界各地媒体竞相报道的新闻主角,不单单提升了电视台的名气,也无形中让这家电视台在人们心目中,加深了坚持新闻自由的印象。所以我一直觉得,政府和媒体过不去的通常结果,就是塑造出一个个的媒体英雄。 不过也有不太好的消息,维基解密已经公布的美国政府外交机密电报里面提到了这家电视台,指出卡塔尔政府经常要求这家电视台删除对某些国家的批评或者调整对外国领袖的报道,以此作为外交筹码让其它国家让步。 这和这家电视台一直标榜的独立客观当然显得格格不入,但是如果看看电视台的资金来源,又免不得让人生疑。成立电视台的想法,bbc国际和cnn国际之后的全球第三大24小时英文新闻频道。有了这样的影响力,要说卡塔尔政府打电视台的主意,倒也不足为奇了。

  评论这张
 
阅读(3757)| 评论(16)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