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闾丘露薇的博客

闾丘露薇 ROSE GARDEN

 
 
 

日志

 
 

记者?广告销售?  

2009-08-25 17:54:3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版权声明:可以任意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http:www.my1510.cnarticle.php?id=7702c8a59d8b46ea这一个多星期,香港媒体一直在报导这样一件事情,一个叫邱明伟的大陆男子,自称是人民日报旗下人民论坛时政专题部副主任,因为在香港的时候参加了游行而遭到迫害,所以逃亡香港.在这个月的18號,第一篇报导发表之后,人民论坛在19號接受中通社的採访澄清,邱明伟不是记者,而是受聘的广告经营人员:邱明伟是零八年四月八日经考试应聘到该杂誌社工作,与该杂誌签订劳动合同书和经营目標责任书,被聘为该杂誌时政专题部副主任。该部是负责广告发行的经营部门,邱本人专职从事广告发行等经营工作。工作人员披露,邱明伟在人民论坛工作一年后,於零九年四月十日合约期满未获续聘。原因有二,一是邱未完成经营任务。至二零零九年四月八日为止的一年间,邱完成任务不及《经营目標责任书》约定的20%,违反了合同规定。二是邱不是採编人员,却多次擅自到河北、辽寧等地採访,违反了杂誌社关於经营人员不得从事採访活动的相关规定。人民论坛工作人员指,到零九年八月,邱已离开该杂誌四个月,期间邱个人所作所为,全属其个人行为,概与杂誌社无关。(中通社)24號,邱明伟在香港召开记者会,吸引了大大小小香港媒体,记者会上,记者问他接下来的打算,他说这个问题太敏感,至於联繫方式,他就表示自己被跟踪,所以不能够给记者电话,当被要求出示记者証,他只拿出一张人民日报社的临时出入証,他说,记者証不见了.他否认人民论坛的澄清,坚持自己是记者,从来没有进行过广告经营,他说人民网上有他发表的採访报导.有媒体找到两篇,来源都是中国共產党新闻网,分別是今年的3月25日和4月2日.版权声明:可以任意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激烈,赚钱不容易,特别是那些在主流媒体下衍生出来的子媒体,或者孙子,曾孙媒体。从邱明伟署名的报导可以看出,他確实是在做这样的软文工作.当然,他可以自称自己是记者,因为尽管收了钱,还是被当成新闻发表了。事实上,在这样的运行体制之下,要把记者和广告经营人员严格区分是很困难的事情,至少从外界对他们的身分认同上面.当然,还是有办法的,因为內地从2003年12底开始发放统一的记者証,而且是可以在网上查到真偽的,记得去年在四川採访地震,拿著驻京记者証在一个偏僻的县城,人家还是可以在电脑里面查核记者証的真偽,然后才拿到了通行证.证件五年有效,今年头已经换了新証了.新闻出版总署的通知规定,六类人不发证,当中包括:(1)新闻机构中党务、行政、经营、广告等非采编岗位工作人员;(2)新闻机构以外的工作人员,包括通讯员、特约撰稿人、特约记者,专职或兼职为新闻机构采编新闻稿件的人员;(全文:http:www.lnppb.gov.cncnbkgljzz2003-12-0620031206161308.html)所以,儘管有署名文章发表,聘用单位严格来说,却可以否认你是记者,因为没有统一的记者証.忽然想起来,在內地採访的时候,会在同一场合遇到拿著凤凰卫视记者名片的同行,或者接到政府部门,或者企业公关部的电话的查询,作为同事,就算没有见过,也应该公司员工名单上查到.但是,经常是查无此人.次数多了才明白,骗子当然有,但是在名不正言不顺之下工作的人更多.这也算一种特色吧.本声明

http://www.my1510.cn/article.php?id=7702c8a59d8b46ea版权声明:可以任意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http:www.my1510.cnarticle.php?id=7702c8a59d8b46ea这一个多星期,香港媒体一直在报导这样一件事情,一个叫邱明伟的大陆男子,自称是人民日报旗下人民论坛时政专题部副主任,因为在香港的时候参加了游行而遭到迫害,所以逃亡香港.在这个月的18號,第一篇报导发表之后,人民论坛在19號接受中通社的採访澄清,邱明伟不是记者,而是受聘的广告经营人员:邱明伟是零八年四月八日经考试应聘到该杂誌社工作,与该杂誌签订劳动合同书和经营目標责任书,被聘为该杂誌时政专题部副主任。该部是负责广告发行的经营部门,邱本人专职从事广告发行等经营工作。工作人员披露,邱明伟在人民论坛工作一年后,於零九年四月十日合约期满未获续聘。原因有二,一是邱未完成经营任务。至二零零九年四月八日为止的一年间,邱完成任务不及《经营目標责任书》约定的20%,违反了合同规定。二是邱不是採编人员,却多次擅自到河北、辽寧等地採访,违反了杂誌社关於经营人员不得从事採访活动的相关规定。人民论坛工作人员指,到零九年八月,邱已离开该杂誌四个月,期间邱个人所作所为,全属其个人行为,概与杂誌社无关。(中通社)24號,邱明伟在香港召开记者会,吸引了大大小小香港媒体,记者会上,记者问他接下来的打算,他说这个问题太敏感,至於联繫方式,他就表示自己被跟踪,所以不能够给记者电话,当被要求出示记者証,他只拿出一张人民日报社的临时出入証,他说,记者証不见了.他否认人民论坛的澄清,坚持自己是记者,从来没有进行过广告经营,他说人民网上有他发表的採访报导.有媒体找到两篇,来源都是中国共產党新闻网,分別是今年的3月25日和4月2日.

 

这一个多星期,香港媒体一直在报导这样一件事情,一个叫邱明伟的大陆男子,自称是人民日报旗下"人民论坛"时政专题部副主任,因为在香港的时候参加了游行而遭到迫害,所以逃亡香港.

(媒体相关报导匯总请见东南西北:http:www.zonaeuropa.comweblog.htm)1.陕西省扶风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纪实http:dangjian.people.com.cnBIG51171039025098.html2.图:大学毕业生党员吟诵科学发展沙龙http:kxfz.people.com.cnBIG51350989072824.html其中2这张图片报导,更是被新华网引用,不过邱明伟的title就略去了人民日报人民论坛双周刊副主任,只剩下人民日报.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newscenter2009-0304content_10939599.htm正如东南西北的宋以朗先生的分析,这被有的媒体拿来证明他的记者身份的报导都是软文,而如果大家对內地媒体有所了解的话,就会明白,在內地媒体机构里面,有两种类型的报导:新闻以及广告软文.內地的广告软文,不会像香港那样,会註明这些內容是收取了广告费的,相反,对於这些广告商来说(当中包括各地政府,政府形象也属於广告的一部分,而且是大头),越不让受眾感觉到是广告,越是成功.电视新闻包括这样的內容,报纸杂誌版面包括这样的內容,现在当然还有网站.对於香港的读者们来说,內地省市到香港招商,在某些报纸上整版的报导,其实就是可观的广告收入.內地很多媒体,广告运营部门已经產生了主导內容的情况,拿电视台来说,有专门为广告客户开设的专题栏目,因为包装的关係,普通观眾是不知道,原来自己正在受广告的洗脑的,最多觉得,节目不好看,或者疑惑,为何要谈这样的话题,请这样的嘉宾罢了.而更糟糕的是,在很多地方,记者也身兼拉广告的责任,因为媒体竞争

 

在这个月的18號,第一篇报导发表之后,人民论坛在19號接受中通社的採访澄清,邱明伟不是记者,而是受聘的广告经营人员:

 

激烈,赚钱不容易,特别是那些在主流媒体下衍生出来的子媒体,或者孙子,曾孙媒体。从邱明伟署名的报导可以看出,他確实是在做这样的软文工作.当然,他可以自称自己是记者,因为尽管收了钱,还是被当成新闻发表了。事实上,在这样的运行体制之下,要把记者和广告经营人员严格区分是很困难的事情,至少从外界对他们的身分认同上面.当然,还是有办法的,因为內地从2003年12底开始发放统一的记者証,而且是可以在网上查到真偽的,记得去年在四川採访地震,拿著驻京记者証在一个偏僻的县城,人家还是可以在电脑里面查核记者証的真偽,然后才拿到了通行证.证件五年有效,今年头已经换了新証了.新闻出版总署的通知规定,六类人不发证,当中包括:(1)新闻机构中党务、行政、经营、广告等非采编岗位工作人员;(2)新闻机构以外的工作人员,包括通讯员、特约撰稿人、特约记者,专职或兼职为新闻机构采编新闻稿件的人员;(全文:http:www.lnppb.gov.cncnbkgljzz2003-12-0620031206161308.html)所以,儘管有署名文章发表,聘用单位严格来说,却可以否认你是记者,因为没有统一的记者証.忽然想起来,在內地採访的时候,会在同一场合遇到拿著凤凰卫视记者名片的同行,或者接到政府部门,或者企业公关部的电话的查询,作为同事,就算没有见过,也应该公司员工名单上查到.但是,经常是查无此人.次数多了才明白,骗子当然有,但是在名不正言不顺之下工作的人更多.这也算一种特色吧.

"邱明伟是零八年四月八日经考试应聘到该杂誌社工作,与该杂誌签订劳动合同书和经营目標责任书,被聘为该杂誌时政专题部副主任。该部是负责广告发行的经营部门,邱本人专职从事广告发行等经营工作。工作人员披露,邱明伟在人民论坛工作一年后,於零九年四月十日合约期满未获续聘。原因有二,一是邱未完成经营任务。至二零零九年四月八日为止的一年间,邱完成任务不及《经营目標责任书》约定的20%,违反了合同规定。二是邱不是採编人员,却多次擅自到河北、辽寧等地採访,违反了杂誌社关於经营人员不得从事採访活动的相关规定。人民论坛工作人员指,到零九年八月,邱已离开该杂誌四个月,期间邱个人所作所为,全属其个人行为,概与杂誌社无关。"(中通社)

 

24號,邱明伟在香港召开记者会,吸引了大大小小香港媒体,记者会上,记者问他接下来的打算,他说这个问题太敏感,至於联繫方式,他就表示自己被跟踪,所以不能够给记者电话,当被要求出示记者証,他只拿出一张人民日报社的"临时出入証",他说,记者証不见了.

(媒体相关报导匯总请见东南西北:http:www.zonaeuropa.comweblog.htm)1.陕西省扶风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纪实http:dangjian.people.com.cnBIG51171039025098.html2.图:大学毕业生党员吟诵科学发展沙龙http:kxfz.people.com.cnBIG51350989072824.html其中2这张图片报导,更是被新华网引用,不过邱明伟的title就略去了人民日报人民论坛双周刊副主任,只剩下人民日报.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newscenter2009-0304content_10939599.htm正如东南西北的宋以朗先生的分析,这被有的媒体拿来证明他的记者身份的报导都是软文,而如果大家对內地媒体有所了解的话,就会明白,在內地媒体机构里面,有两种类型的报导:新闻以及广告软文.內地的广告软文,不会像香港那样,会註明这些內容是收取了广告费的,相反,对於这些广告商来说(当中包括各地政府,政府形象也属於广告的一部分,而且是大头),越不让受眾感觉到是广告,越是成功.电视新闻包括这样的內容,报纸杂誌版面包括这样的內容,现在当然还有网站.对於香港的读者们来说,內地省市到香港招商,在某些报纸上整版的报导,其实就是可观的广告收入.內地很多媒体,广告运营部门已经產生了主导內容的情况,拿电视台来说,有专门为广告客户开设的专题栏目,因为包装的关係,普通观眾是不知道,原来自己正在受广告的洗脑的,最多觉得,节目不好看,或者疑惑,为何要谈这样的话题,请这样的嘉宾罢了.而更糟糕的是,在很多地方,记者也身兼拉广告的责任,因为媒体竞争

 

他否认"人民论坛"的澄清,坚持自己是记者,从来没有进行过广告经营,他说人民网上有他发表的採访报导.有媒体找到两篇,来源都是中国共產党新闻网,分別是今年的3月25日和4月2日.

 

(媒体相关报导匯总请见东南西北:
http://www.zonaeuropa.com/weblog.htm)

 

1.陕西省扶风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纪实http://dangjian.people.com.cn/BIG5/117103/9025098.html

 

2.图:大学毕业生党员吟诵科学发展沙龙
(媒体相关报导匯总请见东南西北:http:www.zonaeuropa.comweblog.htm)1.陕西省扶风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纪实http:dangjian.people.com.cnBIG51171039025098.html2.图:大学毕业生党员吟诵科学发展沙龙http:kxfz.people.com.cnBIG51350989072824.html其中2这张图片报导,更是被新华网引用,不过邱明伟的title就略去了人民日报人民论坛双周刊副主任,只剩下人民日报.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newscenter2009-0304content_10939599.htm正如东南西北的宋以朗先生的分析,这被有的媒体拿来证明他的记者身份的报导都是软文,而如果大家对內地媒体有所了解的话,就会明白,在內地媒体机构里面,有两种类型的报导:新闻以及广告软文.內地的广告软文,不会像香港那样,会註明这些內容是收取了广告费的,相反,对於这些广告商来说(当中包括各地政府,政府形象也属於广告的一部分,而且是大头),越不让受眾感觉到是广告,越是成功.电视新闻包括这样的內容,报纸杂誌版面包括这样的內容,现在当然还有网站.对於香港的读者们来说,內地省市到香港招商,在某些报纸上整版的报导,其实就是可观的广告收入.內地很多媒体,广告运营部门已经產生了主导內容的情况,拿电视台来说,有专门为广告客户开设的专题栏目,因为包装的关係,普通观眾是不知道,原来自己正在受广告的洗脑的,最多觉得,节目不好看,或者疑惑,为何要谈这样的话题,请这样的嘉宾罢了.而更糟糕的是,在很多地方,记者也身兼拉广告的责任,因为媒体竞争http://kxfz.people.com.cn/BIG5/135098/9072824.html

 

其中2这张图片报导,更是被新华网引用,不过邱明伟的title就略去了人民日报人民论坛双周刊副主任,只剩下人民日报.版权声明:可以任意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http:www.my1510.cnarticle.php?id=7702c8a59d8b46ea这一个多星期,香港媒体一直在报导这样一件事情,一个叫邱明伟的大陆男子,自称是人民日报旗下人民论坛时政专题部副主任,因为在香港的时候参加了游行而遭到迫害,所以逃亡香港.在这个月的18號,第一篇报导发表之后,人民论坛在19號接受中通社的採访澄清,邱明伟不是记者,而是受聘的广告经营人员:邱明伟是零八年四月八日经考试应聘到该杂誌社工作,与该杂誌签订劳动合同书和经营目標责任书,被聘为该杂誌时政专题部副主任。该部是负责广告发行的经营部门,邱本人专职从事广告发行等经营工作。工作人员披露,邱明伟在人民论坛工作一年后,於零九年四月十日合约期满未获续聘。原因有二,一是邱未完成经营任务。至二零零九年四月八日为止的一年间,邱完成任务不及《经营目標责任书》约定的20%,违反了合同规定。二是邱不是採编人员,却多次擅自到河北、辽寧等地採访,违反了杂誌社关於经营人员不得从事採访活动的相关规定。人民论坛工作人员指,到零九年八月,邱已离开该杂誌四个月,期间邱个人所作所为,全属其个人行为,概与杂誌社无关。(中通社)24號,邱明伟在香港召开记者会,吸引了大大小小香港媒体,记者会上,记者问他接下来的打算,他说这个问题太敏感,至於联繫方式,他就表示自己被跟踪,所以不能够给记者电话,当被要求出示记者証,他只拿出一张人民日报社的临时出入証,他说,记者証不见了.他否认人民论坛的澄清,坚持自己是记者,从来没有进行过广告经营,他说人民网上有他发表的採访报导.有媒体找到两篇,来源都是中国共產党新闻网,分別是今年的3月25日和4月2日.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newscenter/2009-03/04/content_10939599.htm

 

正如东南西北的宋以朗先生的分析,这被有的媒体拿来证明他的记者身份的报导都是软文,而如果大家对內地媒体有所了解的话,就会明白,在內地媒体机构里面,有两种类型的报导:新闻以及广告软文.

 

內地的广告软文,不会像香港那样,会註明这些內容是收取了广告费的,相反,对於这些广告商来说(当中包括各地政府,政府形象也属於广告的一部分,而且是大头),越不让受眾感觉到是广告,越是成功.电视新闻包括这样的內容,报纸杂誌版面包括这样的內容,现在当然还有网站.对於香港的读者们来说,內地省市到香港招商,在某些报纸上整版的报导,其实就是可观的广告收入.

 

內地很多媒体,广告运营部门已经產生了主导內容的情况,拿电视台来说,有专门为广告客户开设的专题栏目,因为包装的关係,普通观眾是不知道,原来自己正在受广告的洗脑的,最多觉得,节目不好看,或者疑惑,为何要谈这样的话题,请这样的嘉宾罢了.

 

而更糟糕的是,在很多地方,记者也身兼拉广告的责任,因为媒体竞争激烈,赚钱不容易,特别是那些在主流媒体下衍生出来的子媒体,或者孙子,曾孙媒体。

 

从邱明伟署名的报导可以看出,他確实是在做这样的软文工作.当然,他可以自称自己是记者,因为尽管收了钱,还是被当成新闻发表了。事实上,在这样的运行体制之下,要把记者和广告经营人员严格区分是很困难的事情,至少从外界对他们的身分认同上面.

版权声明:可以任意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http:www.my1510.cnarticle.php?id=7702c8a59d8b46ea这一个多星期,香港媒体一直在报导这样一件事情,一个叫邱明伟的大陆男子,自称是人民日报旗下人民论坛时政专题部副主任,因为在香港的时候参加了游行而遭到迫害,所以逃亡香港.在这个月的18號,第一篇报导发表之后,人民论坛在19號接受中通社的採访澄清,邱明伟不是记者,而是受聘的广告经营人员:邱明伟是零八年四月八日经考试应聘到该杂誌社工作,与该杂誌签订劳动合同书和经营目標责任书,被聘为该杂誌时政专题部副主任。该部是负责广告发行的经营部门,邱本人专职从事广告发行等经营工作。工作人员披露,邱明伟在人民论坛工作一年后,於零九年四月十日合约期满未获续聘。原因有二,一是邱未完成经营任务。至二零零九年四月八日为止的一年间,邱完成任务不及《经营目標责任书》约定的20%,违反了合同规定。二是邱不是採编人员,却多次擅自到河北、辽寧等地採访,违反了杂誌社关於经营人员不得从事採访活动的相关规定。人民论坛工作人员指,到零九年八月,邱已离开该杂誌四个月,期间邱个人所作所为,全属其个人行为,概与杂誌社无关。(中通社)24號,邱明伟在香港召开记者会,吸引了大大小小香港媒体,记者会上,记者问他接下来的打算,他说这个问题太敏感,至於联繫方式,他就表示自己被跟踪,所以不能够给记者电话,当被要求出示记者証,他只拿出一张人民日报社的临时出入証,他说,记者証不见了.他否认人民论坛的澄清,坚持自己是记者,从来没有进行过广告经营,他说人民网上有他发表的採访报导.有媒体找到两篇,来源都是中国共產党新闻网,分別是今年的3月25日和4月2日.

 

当然,还是有办法的,因为內地从2003年12底开始发放统一的记者証,而且是可以在网上查到真偽的,记得去年在四川採访地震,拿著驻京记者証在一个偏僻的县城,人家还是可以在电脑里面查核记者証的真偽,然后才拿到了通行证.证件五年有效,今年头已经换了新証了.

 

版权声明:可以任意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http:www.my1510.cnarticle.php?id=7702c8a59d8b46ea这一个多星期,香港媒体一直在报导这样一件事情,一个叫邱明伟的大陆男子,自称是人民日报旗下人民论坛时政专题部副主任,因为在香港的时候参加了游行而遭到迫害,所以逃亡香港.在这个月的18號,第一篇报导发表之后,人民论坛在19號接受中通社的採访澄清,邱明伟不是记者,而是受聘的广告经营人员:邱明伟是零八年四月八日经考试应聘到该杂誌社工作,与该杂誌签订劳动合同书和经营目標责任书,被聘为该杂誌时政专题部副主任。该部是负责广告发行的经营部门,邱本人专职从事广告发行等经营工作。工作人员披露,邱明伟在人民论坛工作一年后,於零九年四月十日合约期满未获续聘。原因有二,一是邱未完成经营任务。至二零零九年四月八日为止的一年间,邱完成任务不及《经营目標责任书》约定的20%,违反了合同规定。二是邱不是採编人员,却多次擅自到河北、辽寧等地採访,违反了杂誌社关於经营人员不得从事採访活动的相关规定。人民论坛工作人员指,到零九年八月,邱已离开该杂誌四个月,期间邱个人所作所为,全属其个人行为,概与杂誌社无关。(中通社)24號,邱明伟在香港召开记者会,吸引了大大小小香港媒体,记者会上,记者问他接下来的打算,他说这个问题太敏感,至於联繫方式,他就表示自己被跟踪,所以不能够给记者电话,当被要求出示记者証,他只拿出一张人民日报社的临时出入証,他说,记者証不见了.他否认人民论坛的澄清,坚持自己是记者,从来没有进行过广告经营,他说人民网上有他发表的採访报导.有媒体找到两篇,来源都是中国共產党新闻网,分別是今年的3月25日和4月2日.

新闻出版总署的通知规定,六类人不发证,当中包括:(1)新闻机构中党务、行政、经营、广告等非采编岗位工作人员;(2)新闻机构以外的工作人员,包括通讯员、特约撰稿人、特约记者,专职或兼职为新闻机构采编新闻稿件的人员;(全文:http://www.lnppb.gov.cn/cn/bkgl/jzz/2003-12-06/20031206161308.html)

 

所以,儘管有署名文章发表,聘用单位严格来说,却可以否认你是记者,因为没有统一的记者証.

 

忽然想起来,在內地採访的时候,会在同一场合遇到拿著"凤凰卫视记者"名片的同行,或者接到政府部门,或者企业公关部的电话的查询,作为同事,就算没有见过,也应该公司员工名单上查到.但是,经常是查无此人.次数多了才明白,骗子当然有,但是在名不正言不顺之下工作的人更多.这也算一种特色吧.

  评论这张
 
阅读(1205)| 评论(1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